2008年9月13日

把拔去京都(七)

親愛的把拔:


今天可說是"慢慢被馬麻修理日"。
(趁著颱風天罵小孩,哼哼~)

從早上起床後就耍脾氣。要她跟馬麻說"早",
怎樣都不肯,只問我"ㄋㄟㄋㄟ咧?"
我跟她說沒跟馬麻說早就沒ㄋㄟㄋㄟ喝,
然後慢慢就哭。
我不理她,母女倆僵持了四十分鐘,
其間她一直來撒嬌,但我堅持要她道早安,
然後就是哭。
最後我屈服了,原因是我肚子好餓,好想吃早餐。

早上竟然尿褲子兩次,
第二次就被我駡了;
中午去煮個午飯也在廚房門口狂哭,
好像被遺棄的小孩一樣,當然午餐也吃得很少。

本想說大概是睏了才這麼鬧,的確慢慢很睏。


一點十分她睡到快四點我叫醒,
然後雨勢稍小我趕快出門去蹓狗,
結果在公園入口都聽得到慢慢的哭聲。
(實在沒辦法,因為說晚上風雨會更大)

晚餐吃粥,用魚肉和玉米,青菜,牛肉煮的,
其實滿不錯吃,
結果慢慢照樣鬧。
我火了,用力拍了她餐桌三下,
(碗飛起來,粥都濺出來了,可見力道)
吼道:"不准哭!再哭就要把妳丟到外面去!"


(第一次這樣威脅小孩,我真的失控了)
(我想聲音大概可以傳到樓下絕沒問題)



慢慢愣了一下,大概是沒看過馬麻這麼火,
然後從此就沒再哭過一聲,
乖乖地把九分滿的粥吃了。
(這小鬼太會察顏觀色,她看我發火,還一直裝可愛逗我開心)
看她這麼上道,
我也賞了她最愛的多多,又請她吃柚子,
馬麻發飆過後的氣氛是一片祥和。

沒想到八點多我在客廳帶她看書,
見她突然不動聲色,心知不妙,
慢慢果然是在大便。
急急忙忙抱去廁所,
小內褲早就弄髒了。
這次我是沒駡她啦,
只是洗地板內褲洗小孩屁股忙了半天。

好不容易八點半送她上床睡覺,
才結束這忙亂的一天。
(今天狗子也造反,熊寶偷叼走彩色筆蓋,
我去搶,拽他尾巴,他張嘴咬了我一口,氣極;
維維在我洗完澡後還唉要出門,被我吼回去了)

中午體力不支,聽到垃圾車聲實在爬不起來,
一整星期的垃圾大部分是慢慢的尿布,
尿味還挺重的;
衣服因颱風沒敢洗,也是一大籃,不知何時才能清?
小孩的衣服也是,光今天就弄髒三條內褲。
唉,只好等把拔回來幫忙家務了。
(你回國後也有一堆衣服要洗呢)


你明天登機後記得給我個簡訊,
我還煩惱你要怎麼回台北?
萬一雨很大,你又有相機電腦,怕淋濕了,
也有打算如果週一停班我就開車去機場接,
又擔心慢慢萬一睡到一半有狀況,
家裡至少兩個小時沒人理......
唉,陷入長考啊!



by 專門在煩惱小事的馬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