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把拔去京都(五)


親愛的把拔:

昨天夜裡不知睡到幾點突然醒來,
大概是數以百計的疹子發作了吧!
才醒來沒多久,慢慢也唉了起來,
真有默契。

沒能好好一覺到天亮,
今天覺得特別累。

早上阿媽帶慢慢和小竹去阿滿姨家玩(住景美)
所以九點多才去褓母家。

戴媽咪說慢慢快十一點時自己爬上椅子,
趴在桌上,她心想不妙,趕快進廚房拿午餐準備提早餵,
結果等她出來時,小伯大喊:慢慢睡著了!
這一睡,睡到下午三點才起床吃午飯。

晚上7點多慢慢就一直嚷著要大便,
(因為昨天午覺從11點睡到2點,錯過大便時機)
結果坐了幾次小馬桶都沒大。
因為颱風大雨影響,我們提前坐阿公車回家,
在家裡讓慢慢坐小馬桶痾,結果她一直站起來,
最後站在大馬桶邊,拉了一條好長的便便在地上,
還哭了(其實很軟沒便袐)
害我忙著清地板,洗小孩屁股,
彎腰腰痠,肚子又卡住,馬上水腫了。

料理慢慢上床睡,
發現雨停,又趕快牽狗出去,
回來腳水腫的更厲害。

看氣象似乎強烈颱風直撲而來,
以週六日影響最巨,週五可能就發布陸上警報。
本來想明天的產檢順延一週好了,
以免得冒風雨前去,
但剛上網一看,李醫師的診要到隔兩週才有餘額,
我怕太晚了,
所以明天還是得乖乖去產檢。

今天聽同事提到,
她中秋節要包給褓母六千塊外加一個兩三千塊的禮盒,
天哪!當老師可不像私人企業有三節獎金可拿,
怎麼出手那麼闊綽?
雖然她說她是勒緊褲帶付這筆錢。
還有另一個說她褓母直接要半個月禮金,
我直說我們家負擔不起。
想想戴媽咪從不計較我們小氣的禮金,
慚愧之餘,
我今年就再多包一千塊好了。
我想戴媽咪很了解我們家的處境,
如果我們更有餘裕,我們也很樂意多給一些,
以感謝她的辛勞。

現在最煩惱的是颱風,
週五六日晚上很怕風雨交加,
大著肚子加撐傘外牽兩隻狗,實在很怕跌倒;
同時也擔心機場關閉影響把拔回國,
到時候我可能會哭出來。



by 覺得把拔這次出國家裡狀況特別多的馬麻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秋要包多少呀?
我才包一千加個四百的禮盒
完全不懂行情

我自己公司也才給一兩千
(資淺一千 資深兩千)
要包那麼多嗎??

慢媽加油
颱風若太強還是不要出門以策安全

匿名 提到...

我們在學校的,一毛錢都沒有哇,
只有一千塊的sogo禮券.
我今年包了兩千塊現金加學校貢獻的一千塊sogo禮券,外加一個三百塊左右,
每年都訂那家老餅店(其實是自己愛吃)的禮盒.
今年端午現金只包一千,外加一千塊的sogo禮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