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把拔去京都(三)

親愛的把拔:

昨天晚上真是太恐怖了!

從寫完部落格的文章開始,
慢慢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大哭,
進房間一看,整個小朋友腳猛踢,
身體扭動不安,
抱也不是,放小床也不是,
怎樣都安撫不下來。

趕緊拿耳溫槍量,36度5,正常啊,
可是慢慢哭得好厲害!
沒多久,睡著了,
關了房門出來,
半小時不到,又重複同樣的哭鬧。

我慌了,拿水銀溫度計量腋溫,也是36度半左右,
沒有發燒啊?
十點半時,已經鬧了二次,
我無計可施,打電話向阿媽求救,
想要馬上帶慢慢去台大急診!
因為慢慢好痛苦的樣子。

還是阿公鎮定,他說小孩沒發燒,
帶去醫院醫師也不能做什麼處置,
更何況急診室很髒,在那邊枯等對小孩更不好。


不想再打擾阿公阿媽睡覺,
到了十二點多,慢慢其實已經鬧了四五次了,
好不容易在小床上睡著。
我怕她摔下來,想把嬰兒床拖過來擋,
沒想到用力不當,床頭板被我拆鬆了,
整塊掉下來,發出砰的一大聲。

結果慢慢突然用好鎮定的聲音喚我:馬麻~
我說:慢慢妳躺好,馬麻把床弄壞了。
慢慢又說:弄壞了,歐喔。

手忙腳亂地修嬰兒床,才發現慢慢整個人清醒了,
她躺在床上默默地看我修床,
等我修好床,
我告訴慢慢今天晚上陪她睡,
我睡小床,慢慢回嬰兒床睡。

熄燈後,慢慢在自己床上翻來覆去,
看來是完全醒了,
我想既然如此,就讓她自己想辦法入睡吧。
於是跟她說,拿她最喜歡的屹耳和皮傑來陪她,
我就出來了。

沒多久,就聽到慢慢大喊:"馬麻~皮傑掉下去了。"
進去幫慢慢把皮傑撿起來,
也告訴她"晚安,慢慢要自己睡覺囉"

說也奇怪,之後慢慢就沒再喊過馬麻,
安安分分地在嬰兒床上玩著玩偶。

回到房間已是一點多,
從監聽器裡聽到她還沒睡,
至於她什麼時候入睡已經沒印象了,
因為我自己也累壞了。

早上六點多我先醒來,
掙扎許久終於還是打電話給同事請她代課,
一方面想讓慢慢多睡會兒,
也想看看她的體溫狀況,
好決定是否該再帶去看醫生。

仔細一想,
昨晚每次慢慢哭鬧時雙眼都還是緊閉的,
也許就是被惡夢魘住了,
如果我早點把她叫醒,
說不定就好了。

要不是突發的床板掉落聲正好把她叫醒,
不然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從夢境脫離呢?

慢慢八點多醒,醒來心情很好,
先量體溫,還是36度半。
八點半吃藥,
九點半再量,體溫仍然維持在36度4,
自上次吃藥到早上已過十二小時,
看來燒已經退了。
果不其然,慢慢活動一陣子之後開始冒汗,
終於恢復正常了!

十點送她去褓母家再去學校,
折騰一晚還要賠上三小時的鐘點費,
不過能確定慢慢病好了,
一切都值得了。


晚上接她回阿媽家時身體已不像昨日還微溫,
心情也非常好。

不過倒楣的是要回家時下起傾盆大雨,
我只能捨摩托車徒步回家,
怕傘太小遮不到慢慢,
也捨不得她病剛好又淋到雨,
所以就抱著慢慢,撐著傘,一步一步走回家,
這才發現,其實我的左手臂還挺強壯的。




by 多災多難希望趕快過去的馬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