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斷奶

原本原本,打算餵到慢慢一歲半的母奶,
如今不得已只好提前喊卡了。

在馬麻刻意地減產下,
前一陣子從一天泌100西西,
到50,再到兩天50,
數量上當然不能滿足慢慢一餐所需。

曾看過網路上媽媽們討論,
大家滿一致地認為,
母奶寶寶並不是不會生病,
而是生病時症狀較緩,
恢復較快。
所以馬麻心裡總是想:
這裡面多少有馬麻給慢慢的抗體呀!
所以慢慢生病才會快快好起來。

但,
唉~這兩天終於就停工,不再刺激身體泌乳了,
連最後這一分馬麻給的禮物也不能再持續了。

由於慢慢是全瓶餵,
因此斷奶沒有寶寶依賴乳頭不可得的痛苦。
只是這樣說停就停,
好像就此切斷我們母女倆如今僅存的一線連繫;
也許慢慢本身沒有太大感覺,
可是馬麻的心裡真的免不了有些惆悵啊。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斷奶啦!
連配方奶也不餵嗎?
不過慢慢麻撐了一年五個月也夠啦!
已經很棒了喔!

慢慢真厲害
還會講有意義的句子
EMMA還在泰山時代
整天亂吼亂叫
唉~~

Unknown 提到...

真的是耶,媽媽的離乳焦慮症!!

匿名 提到...

不不不,
目前慢慢一天的水量攝取還很依賴奶水,
多的時候一天可喝到八百西西的牛奶
(天啊,奶粉好貴)

至於為什麼要提早斷奶,唉
過些時候再說吧!

這種焦慮症在我們家只出現在媽媽身上,
小孩沒事的說...

匿名 提到...

嗯嗯!!我也這樣覺得,好像斷母乳後就覺得切斷和BABY的親子關係,原本很親密的,但這下子卻覺得好像漸行漸遠似的,而且我又是親餵,所以感受很大....唉!當爸比的是無法體會的。

匿名 提到...

沒錯沒錯,我完全同意!
除非讓男人也分泌女性荷爾蒙,
不然他們怎麼可能懂?

匿名 提到...

就是嘛!相信為人母者皆有相同的感受吧!並不是我自己在作崇。

當時因為母乳分泌不足,所以....當我和爸比說出這樣的想法時,爸比還說我想多了呢!!

匿名 提到...

奶粉是貴了點,但我覺得像慢慢這樣很好哩!我的BABY最近厭奶,不大愛喝,本來就喝的少,現在....我倒還真希望他多喝點....唉!真擔心他會營養不足,抵抗力變弱,身體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

匿名 提到...

只要寶寶活動正常,沒有生病,厭奶期很快就過了。

當初慢慢也曾連續快一星期聞到奶味就作嘔,
後來我們嘗試把牛奶泡淡,再加上一些米精變化口味,很快就恢復正常了
不過當時還真的頗擔心的說

匿名 提到...

嗯!是沒錯啦!之前寶寶厭奶期大約一二個星期,但這次有點久已經快一個月了,也有讓醫師檢查,開了開胃的藥,但如果沒吃又有點不大愛喝,時好時壞,但還算可以。如果拿一樣他感興趣的東西,他會很認真的研究那樣東西,把專注力都放在那樣東西上,所以會喝的比較忘我,但這樣又怕他吃東西會不夠專心。總覺得他愛副食品較多,真的喝膩了!!
為人母者煩惱真多,當爸比好像較輕鬆,至少沒有這麼多煩惱。

匿名 提到...

慢麻,我是新手媽咪,瓶餵及親餵我正猶豫不決,有些問題想請教您,可以跟您聯絡嗎?
我的MSN:b8605048@tmu.edu.tw
e-mail:doris6897@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