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毛語錄

三足歲的小毛迪常有驚人之言,久之蔚然而成"毛語錄"一篇 。
我們家的這"毛語錄"不須人手一本,
也不要求每個人默識於心,
只求博君一粲而已。
(一)感人肺腑篇:
毛:"媽媽妳幾歲?"
我:"馬麻38歲囉(實則虛歲已屆不惑)
毛:"我以為馬麻是18歲。"(乖!有子如此,夫復何求?)

(二)奇思怪想篇:
我:"這個(零食)只能久久吃一次喔~"
毛:"九九吃一次......還是六六吃一次好了?"

(三)老氣橫秋篇:
我:"把拔,開車要兩隻手放方向盤上。"
毛:"對!沒錯! 開車一定要兩隻手開車才行,這樣才安全。"

(四)自創新詞篇:
由於毛毛酷嗜菇類,
所以講話常帶個"菇"字。
如稱自己或姐姐是"小菇妹",媽媽是"大菇妺"或"大菇媽";
把拔常常在睡"菇菇覺"。

(五)句末助詞篇:
句尾常喜歡加個"餒"字。
如"我是很想吃這個餒。"
"這樣的話,我就沒辦法跟姐姐一起聽故事了餒~"
(六)貪生怕死篇:
由於在服用中藥,中醫師有特別交待幾種禁忌:白蘿蔔,巧克力,蛋,和所有酥酥脆脆的零食等都不能吃。
有一次有個阿姨拿巧克力給毛毛吃,媽媽當時不在現場
 據她說毛毛直接拒絕並對她說:"我不能吃巧克力",她還很困惑地跑來跟我求證,才知道他真的不能吃巧克力。
還有一次神經大條的馬麻買了晚餐,當中有一道小菜是皮蛋豆腐;
正當馬麻在用湯匙分到小孩碗裡時,
毛毛對我說:"馬麻,我不能吃蛋。"
我:"對呀,馬麻知道你不能吃蛋呀!"
毛毛:"皮蛋就是蛋呀~我不能吃!"
馬麻這時才意會過來。
沒想到這小子還真"惜命"
忌口做得很徹底呀 ~



(某次去大賣場,毛毛不知去哪翻到一本"汽車小百科",這個汽車控嚷著要買。此後在家常手不釋卷,已經可以認得約莫二十來種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