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流感在我家

新春開工,馬麻才回到久違的校園沒多久,
就跟著趕流行,得到了"流感"。

就是因為家裡多了一個成員,
所以每天早上馬麻得早早起床,先送毛毛去褓母家,
下班後又趕著回家擠奶,然後再一次把慢慢和毛毛接回。

可惡的病毒就趁著馬麻忙得不可開交,(教學上要準備內容真是多不可數) 
免疫力直線下滑之時,悄悄入侵。

上週六晚上在阿媽家吃飯時,就感覺喉嚨有點異狀,
等到回家後,明顯感到喉嚨發炎。雖然第一時間吞了伏冒,
但卻一點都沒效果。
晚上十點多,馬麻開始高燒,全身滾燙又畏寒,
蓋著厚厚的棉被,身體熱到受不了完全沒法入睡,
掀了被子又覺得好冷,如此反反覆覆,徹夜難眠。
發燒發到連意識都開始模糊,走路步伐不穩,多次險險要跌倒。

把拔看了很焦急,這時除了掛急診實在別無他法,
可是家裡兩個稚子都在安睡,
沒人照顧終究不是辦法。

馬麻決定要撐到天亮再去就醫,
在床上輾轉反側,恍惚之時,腦海裡浮現的淨是近日來的幾則新聞:
護士得流感數日內死亡;小學生得流感病死......
那時隱隱覺得彷彿看到人生的盡頭了。

一夜沒睡對病情完全沒幫助,
第二天勉強掙扎爬起,自己去就醫(把拔留在家看小孩)
醫生說極可能是流感。
(據說流感潛伏期可達三四個禮拜,這才曉得病源來自慢慢的阿媽阿公和阿姨)
回家火速戴上口罩,
這兩天上班開始失聲,連課都沒辦法上(實在很對不起我的學生)
更要緊的是,
家裡兩個幼兒,說要完全不抱不接觸是不可能的,
只好勤洗手,全程戴口罩,希望病毒能遠離慢慢和毛毛,
(這兩天毛毛在夜裡也有些輕咳)
讓這波流感病情能獲得控制。

馬麻長這麼大,還沒碰過這麼厲害的病毒,
也沒因感冒這麼不舒服;
因此,一向反對小孩打太多疫苗的慢慢把拔馬麻,
開始考慮要讓慢慢接種流感疫苗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慢慢媽要保重哪~
這波流感似乎真的很嚴重,
要快快好起來唷~

匿名 提到...

慢媽真可憐
我年前也得到輕微的流感
燒個兩天就好多了
希望妳快點好起來

我們這種有小孩的
真該全家去打疫苗
多一層保障啦!

匿名 提到...

上面是我啦!

匿名 提到...

噢,真感謝大家的關心,
慢麻燒了一天,現在處在病程的第二階段:

輕微流鼻水,咳嗽,和嚴重失聲.
這兩天都得請同事代上課
真對不起我可愛又貼心的學生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