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母乳庫我又來了

本來想之前捐過母乳,是否這次可以免挨一針呢?

答案當然是不行囉!

昨天得空請把拔陪同至婦幼醫院抽血,
那位惟一的母乳庫林小姐竟然還記得我,
從電腦資料裡顯示馬麻是"合格率高"的捐贈者
(驕傲)
(每批寄去的母奶都會做抽驗,確保生病的小貝比們喝到的是安全無虞的母乳)
所以林小姐也沒再多費唇舌解說,
哈啦一下就叫馬麻去二樓抽血。
 
事隔一年多,捐贈母奶的規定又嚴格了一些,
若檢驗通過,母乳庫也只收檢驗日前一個月,及後三個月的母乳,
換言之,
若馬麻檢驗通過,
到今年五月,還要繼續捐贈母乳的話,
就得再去醫院抽血。

每次檢驗都得抽六管血,
昨天去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兩點,
還沒吃午餐的馬麻覺得抽完後似乎失血過多,
後來和把拔跑去狂吃一頓。
(害慢拔體重一直居高不下,抱歉了,把拔)


如今在家靜待檢驗結果通知,
看來馬麻又要開始漫長又麻煩的捐奶歲月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真是太佩服尼了~自己很辛苦還作這麼好的事情~^^

皮皮 提到...

如果我記的沒錯,你上一胎捐了2萬cc的母乳,真的很佩服你,產量真是豐富。
Mason已經9個月了,我也還在餵母乳,想有一天要幫他斷奶。慢慢是何時才斷奶的阿?你好像還在餵母乳時就懷孕了。

lisa~Mason媽

匿名 提到...

親愛的慈韡:
向妳借的美樂小馬達在我生產完要拿出來用時就已經陣亡了,實在很不好意思^^|||
(現在服役的是貝瑞克第六代,我會好好保養它,妳再生一胎我義不容辭拿出來送妳,它比美樂更好用哦)
親愛的皮皮:
很抱歉沒辦法提供妳有關斷奶的經驗,因為我是全瓶餵(慢慢和毛毛都是),所以基本上沒有斷奶的困擾(只要把奶瓶裡的母奶換成牛奶就好了)。
慢慢全母奶到一歲,之後母奶就從一天三次到一天一次,由牛奶漸漸取代。
(主要是自己也懶了)
我在慢慢一歲三個月時懷孕,醫生建議停餵母奶(不管是親餵還是擠乳,都可能會造成宮縮),所以就全餵牛奶啦!
其實我才佩服堅持親餵的媽媽呢,
因為這樣小孩就得常常掛在身上,
晚上睡覺也比較受干擾,不能好好休息。
我是為了自己方便才全瓶餵,說起來還真是自私呢!(汗)

匿名 提到...

ㄏㄏ一點都沒關係la~東西物盡其用最好~至於"再生一胎"這事就不要嚇我了~:P哈哈(看到這四個字就想要躲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