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歡樂澎湖行(三)

由於把拔週日晚上要飛印尼參加研討會,
所以第三天一早就先行回台灣了。
 
不過今天的行程基本上也只是收集澎湖各著名景點而已啦。
 
跨海大橋(施工中)太陽真的好毒辣啊,眼睛都睜不開了

西嶼燈塔外有一個幸福郵筒,但因為太熱,小孩表情都不太幸福的樣子

說好四人一起跳的,結果也是跳得這樣2266的。只有小竹跳最高哩

這個小燈塔非常可愛,始建於清乾隆時期,為當時船隻往來照明之用。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風景明信片喔(自我感覺良好中)

有個小小瞭望台,站上去背景是燈塔,是絕佳的拍攝位置

小毛也來一張吧

接著來到西嶼西臺(西臺古堡)。旁邊的小吃店裡有名的炸花枝丸記得嘗嘗


然後我們又跑到二崁古厝。天氣太熱,阿公阿媽躲在車上吹冷氣,只有我們三姐妹不畏豔陽,一定要到此一遊的啦

其實二崁是一個很美很寧靜的聚落。比起台灣許多號稱老街的所在,這裡真的有一分質樸之美;如果有機會的話,馬麻還要帶把拔親自來細走一遭

混到下午快二點才吃午餐。這是在鯨魚洞景點外的"秀鳳姐小吃店",也是網友推的。這小管米粉不錯吃的,不過大家是覺得有點貴啦。請看在是風景區的分上唄

菜單上寫炒飯。結果端來一看,竟也能弄成小管炒飯!這招厲害了吧
這也是,菜單上寫炒澎湖絲瓜,結果也是小管炒絲瓜,哈哈!鮮美好吃極了


鯨魚洞在遠遠的後方。馬麻一直覺得澎湖的海比我在台灣東部或墾丁看到的都藍,是我覺得最漂亮最喜歡的。話說回來,小竹和小毛怎麼可以不約而同做出同一種鬼臉呀?

用鏡頭吊近距離拍攝的鯨魚洞

逛完鯨魚洞,這會兒來到通梁古榕了。

這兒有媽祖廟(保安宮),馬麻叫小毛要拜拜媽祖,保佑平安健康長大。結果小毛唸唸有辭拜完後我問他求了什麼?他說這是他和媽祖婆之間的約定,別人不能知道。吼~耍什麼神祕啊?
 

相信嗎?盤根錯節的一個綠色隧道竟是一棵榕樹長成的!三百年老榕真叫人驚奇啊

樹蔭下真的很清涼呀,歇歇腳吧

附近的商家好多在賣河豚燈之類的;要慢慢靠近點拍照,結果她說超怕被那個刺刺到

旁邊就是著名的"易家仙人掌冰"。老實說我覺得滋味沒啥特別之處,並且好貴。這一支甜筒(原始大小,小孩還沒吃呢)號稱有兩球,要價35元。倒是吃仙人掌冰嘴巴會被染成鮮紅色,像極了吸血鬼

驅車來到中屯風車,大家都怕熱不願下車,小毛算是小孩代表了

由於阿公阿媽累了,於是先送他們回飯店休息。接下來按照慢麻的規畫,傍晚時分暑熱已緩,可以帶小孩去沙灘玩沙了(這次好像跳得比較像樣些了)

帶來的挖沙工具通通用上。小孩只要有沙可玩,腦海中的回憶都是美好的。這裡是隘門沙灘,屬貝殼沙,細細碎碎的貝殼和珊瑚有時踩到還挺痛的。澎湖沙灘無數,馬麻會選這裡主要是因為有遮蔽物和歇腳處

快樂的小慢

挖沙玩水,屁股都濕掉也不在乎

小姨丈又是開車又負責當孩子王帶小孩浸水,最辛苦了

晚餐如願吃著名的"長進餐廳"。可愛的水晶中管,肉厚實又甘甜,簡直太讚了

這蝦也是...現在看到,嘴裡幾乎都還印記著那個滋味呢

超好吃的花枝排,口口都是花枝肉,我要宅配回台灣啦

著名的海膽炒蛋。之前在田媽媽晚餐的生海膽,即使把拔特准我嘗一口(因為他覺得無敵新鮮)我還是沒敢吃(因為在花蓮第一次吃時,半夜過敏送急診去了)。這炒蛋我倒是吃了一口,好吃~

炸蚵酥。比台灣的蚵大上許多,肉厚,且有蚵仔的清香。好久沒吃到品質這麼好的蚵仔了

免不了又來道海菜魚丸湯。阿媽覺得有魩仔魚打底,特別鮮甜

眾人大吃一頓,才花了2600多塊,
大呼過癮值得!
吃飽飽後,準備採買伴手禮--澎湖黑糖糕。
慢麻買了一大堆水月堂黑糖糕和正一花生糖扛回台灣慰勞學生(就感心耶)
採購已畢,返回飯店時,
又吃了飯店對面著名的"玉冠嫩仙草",
不得不說,我們觀察兩天下來,天天人家店門口排隊是有原因的,
真的料好實在,好吃!
(這趟來澎湖真是大飽口福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