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長大的要件

日前在報上讀到一則報導,調查顯示:
英國人在何種條件下會自認自己已經"長大了"?
有:會換燈泡,能自行規畫財務等等。
台灣人受訪則是認為會開車,結婚生子等,才算是真的"長大了"。

毛毛小朋友雖然不到3歲就有自己吃飯,刷牙,穿脫衣服襪子;
3歲以後正式脫離尿布一族等自以為"長大"的行為,
 不過可笑的是仍擺脫不了愛撒嬌,賴皮等幼稚的舉動。
 
馬麻買了超可愛鬧鐘給小朋友,一人一個,
就是為了讓他們能從小養成自己起床不用人叫的習慣。
慢慢現在每天早上鬧鐘響起就能自己起床準備上學,
可是毛毛卻常讓鬧鐘響到全家都醒了他還一動也不動;
再不要說動不動就喊抱抱,又無敵愛哭 
(然後自己還解釋:我是因為想睡所以才會哭鬧)
所以基本上是屬於自我感覺良好型。
 
有一天,把拔去廁所發現馬桶蓋詭異地蓋著,
掀開一看赫然發現其中黃金萬兩;
本以為是姐姐,因為她會自己擦屁股了,
但姐姐說不是;只見毛毛在旁慢條斯理的說:是我。
馬麻一驚非同小可:如果是毛毛自己上廁所大便,
那又是誰幫他擦的屁股呢
 
一問之下,毛毛居然得意地說:"我自己擦的屁股"
"我長大了,會自己擦屁股了。"
馬上不顧形象衝上前去扒開他的小內褲查看有沒有遺跡殘留,
幸好沒有,不然馬麻一定要大呼小叫起來。
 
最近毛毛又宣稱
"我長大要開JAGUAR的車子,載把拔馬麻到處走走看看。" 
(不知為何他就是獨鍾JAGUAR)
好小子,老媽我至今還沒坐過JAGUAR呢,
希望毛毛能信守諾言,
趕快長大,經濟獨立衣食無虞,讓老爸老媽可以安享晚年呀!
 

上週去看小丑表演,席間毛毛幫我們拍的


和姐姐一起用電動牙刷刷牙;馬麻強迫毛毛照姐姐的步驟來,不然他每次都刷不乾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