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毛毛的成長

這個劉毛毛小朋友個頭非常高,
常被別的小孩媽媽誤認是哥哥,
實際上心智年齡非常幼稚。
比如說很愛撒嬌,嘴超甜,
而且愛裝可憐,愛哭。

每次被罰,都一定可憐兮兮地用哭調仔說:
"馬麻~對不起(哽咽),我不應該打姐姐(罵姐姐)
對不起,我下次一定不會再這樣了。"

也有自己非常好笑的邏輯:

不知怎麼兩個吵架,慢慢罵毛毛是"臭毛毛",
毛毛跑來告狀說:
"哼~慢慢說我是臭毛毛,我才不是臭毛毛呢,我又不是大便~"

然後容易咳嗽卻又酷愛西瓜,
就一本正經的說:
"多吃西瓜才會長大呀!"

那天在嘉義發燒,到聖馬爾定醫院的小兒科看病
2歲7個月的毛毛
身高99.9公分(護士說,那算100好了)
生長曲線破表,為97百分位以上
體重14.8公斤
為50~85百分位之間

因為個子高,所以雖然很會吃,
但看起來並不胖。

近來語言能力大增,可和姐姐吵架,玩角色扮演
頓時家裡屋頂快掀了,
回想起來,
還真是有點懷念毛毛只會對人咪咪笑,
語言不通的上古時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