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游泳課驚魂記

暑假很快地到來了,
慢麻之前安排慢慢去上的游泳課
第一節就請假去賞鯨;
於是乎第二節才去報到的慢慢開始了她人生中第一次"上課"。

馬麻一眼就發現慢慢是全班最小的
其他學員估計至少也有小學一年級了。

對於一個尚未接受過教育的"野生人"來說
她完全的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
所以做熱身操的時候慢慢在東張西望;
老師講解的時候她在拍水花玩,
一整個就是狀況外。
慢麻只好跑去告訴老師,
說慢慢尚未入學
(因為老師叫大家來寫自己的名字@@)
請老師多注意關照。

(上到第三節課,終於搞懂什麼是做操了)

(一排過去,最小隻的就是慢慢啦)

第一節老師教慢慢憋氣。
慢慢是個膽小的孩子,
雖然在家洗澡眼睛完全不怕水,
不過畢竟和在家大不相同。

據馬麻觀察,
這個班的小朋友已經都具有粗淺的游泳基礎了,
所以慢慢只能很無助地在旁練習憋氣。
(其實都是在鬼混居多)

不幸的是第二次上課時慢慢不小心被推落棧板外
完全没頂後起來大驚恐,
不肯再下水。
於是第二堂課幾乎一半以上的時間慢慢坐在岸邊"乾"著。

(第三堂上課了,慢慢還是習慣躲縮在牆角,看得出來仍然驚驚)

所幸很感謝老師
拚命地想辦法幫慢慢克服心理障礙,
帶她玩遊戲,抱她玩水。
今天第三節上完後慢慢說她很開心。

(終於認識了第一個朋友。姐姐說她八歲,還細心地為慢慢調整泳鏡)


反觀毛毛,不同於姐姐的上課大冒險,
我放他到戲水池玩。
玩了一次之後今天也要下去
(雖然他昨天也和姐姐一樣溺水了,真有默契的姐弟啊)
(只能說馬麻一個人實在無法同時兼顧兩個不同池子裡的小孩)

今天馬麻沒下水
就在岸邊看,
只見毛弟又戴泳圈又拿浮板,
一個人挺愜意咧。


(晃晃盪盪一個人在池子裡漂來走去將近一個小時,終於滿意願意上岸了)


很妙的是晚上在陪慢慢刷牙時,
胡謅說因為老師很喜歡她,
所以才連兩天讓她當丟球遊戲的發球員
(就是老師給她一小盒磁鐵?丟下水去讓大家去撿回來)
沒想到慢慢竟幽幽地說:
"是因為我不會游泳所以老師才讓我丟的。"

我問她為什麼這麼想?
她說:"是我自己覺得的。"


天哪!小孩真難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