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暑假再見

暑假結束前的倒數時刻。

本來打算把拔在馬麻暑假結束前一週回國,
至少至少,
還來得及帶孩子上清境農場,
去數綿羊,玩涼涼的雲,
度個三天兩夜的小假。

但是把拔回國後一臉凝重地說:
災情太慘重,
他心如刀割,
實在不忍在此同胞受難時刻去度假。
所以,
拚了命安排,
好不容易才訂到的房間--取消。

請去吃粥的,染髮的,晨泳的官員們好生反省,
我家把拔悲天憫人,
是不是更有資格去當行政院長呢?

至於暑假尾聲我們二老到底利用來做了些什麼?
只完成了灌腸抽血內視鏡外加超音波,
得到了一些令馬麻滿意但把拔慚愧的數字。

嗯,等下準備去開校務會議,
接受比土石流更冷血無情的主任安排的可怕超鐘點課表,
然後週一,努力地上課去。










1 則留言:

YCLiu 提到...

這個星期,看了兩批來自災區的照片
一個是來自太麻里研究中心的災情報告
一個是昨天來自扇平,以及旗山、茂林、六龜的災情
心裡真的很不好過,那些曾經去過的地方,我想感受最深的除了當地的災民,就是我們這些曾經在那做過調查,一步一腳印把那裏美麗山林的印象深刻在腦海裡的分類、生態研究人員
南台灣,像是另一個國度,是我們身在台北的人無法想像的
大雨第一時間造成斷電、然後斷訊,所以在台北的高官們根本無法體會南部災情的慘重
所以還有時間心情選擇大餛飩還是地瓜粥
還有心情去理頭髮
而沒想到在第一時間把通訊兵送入災區,回報實際的狀況
而現在20天了,除了鞠躬道歉,那些九流的官員還是沒有拿出什麼辦法
好像,對他們來說,南台灣是另一個國度
前幾天,跟我的導師通電話,問候他身體恢復的情況
他說,原本的感冒快好了,看了那些情況,心理不忍想可以做點什麼,就去幫忙清除淤泥
結果,回來又再感冒
我聽了好難過,不太敢多說怕老師聽到我變調的聲音
一個國立大學的教授都能如此
一個國家的元首,行政團隊的首長,國軍的領導人
就只會像遊魂似的到處鞠躬、握手,但卻拿不出一點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