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可怕的異位性皮膚炎

終於了解一年多前倪醫師說"能擦乳液好的就不算是異位性皮膚炎"
這句話的奧義了。
毛毛的過敏到底有多嚴重呢?

全母奶的他還會因為馬麻吃的東西過到母奶而在臉上發作異位性皮膚炎:

眼眶腫成紅圈圈,臉上其他部位肌膚又粗又乾,耳背抓破流血,
手肘窩,胳肢窩都起紅疹.....
搞到現在馬麻在台大小兒科醫生的建議下,
忌食牛奶(我的最愛,一日不可無此君的),蛋,
堅果(尤其是花生),更別提帶殼海鮮。

上週日回公婆家,大家要上館子吃泰國料理
早知道泰式料理多海鮮,所以吃的時候已經很小心,
全程只碰牛肉,雞肉,
誰知週一毛毛發作極嚴重,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猜來想去只可能是菜裡加了蝦醬或魚露這類不新鮮的製品了)
吃了家裡原本就有的抗織胺還壓不下來,
眼看臉部的紅疹蔓延到頸部來,
整臉又紅又粗,看了心裡好難過,
趕緊再帶去給醫生看。

開了類固醇藥膏配合抗組織胺雙管齊下,
今早臉上的紅塊已經褪成淡紅,
但皮膚粗乾依舊。
類固醇藥膏不可多抹,
今天配合Aveeno乳液(我家必殺絕招)
(舒特膚對毛毛而言完全無效)
目前看起來算是控制住了。

吃了兩三個月的益生菌仍是沒有改善體質,
(原本吃樂亦康系列的)
這兩天努力爬文,
昨晚十點多趕在藥局休息前去買了新菌,
希望在大家好評下真能對毛毛有所幫助,
生就這個體質,對毛毛和家人而言,都是一種折磨啊。

7 則留言:

Wini 提到...

我家EMMA 雖過敏不嚴重,但吃的是5 in 1 ALP Kids乳酸菌粉末(購自GNC,美國進口)好像蠻有效,供妳參考囉!

另外,從褓母處聽到你們要搬家?無奈我手機借給表弟,所以沒有妳的電話,總之EMAIL 給我吧!別悄悄地走,總得吃個飯聚ㄧ下吧!

winideng@hotmail.com

慢慢麻 提到...

呵呵呵,褓母圈還真小,
幾乎沒有祕密可言啦

本來是想把拔有機會去高雄任教的話,
我就打算請育嬰假,兩個小孩一起帶到高雄去住個兩三年,主要目的也是要幫慢慢調理身體

但現在慢慢喝母奶一個月下來狀況十分穩定,
再加上把拔的資格審查什麼東東的要好一陣子,
真要錄取正式任教也是明年的事了,
所以我原本已經拿好的育嬰假申請書也就暫時放在書包,
目前還派不上用場啦

妳們家對幼兒營養品的研究應該無人能出其右,
放心,真有需要一定會上妳們家好好列舉採購清單的^^

tzuwei 提到...

越大症狀會越來越輕,也越知道怎麼處理,放寬心一點點~^^另外,我家那個皮膚也是很難處哩,我會帶去明曜那邊的"游鴻儒皮膚科",效果很好,看病時間跟環境都很方便,可以參考看看喔~^^

慢麻 提到...

慈韡妳現身啦^^

我從今年復職名單中看到妳才知道妳休息一年,
請育嬰假還是進修去了?
(比如說妳現在也許在法國???)

明曜那邊喔~~離我家好遠的說
現在我就是在飲食上小心
(自己也一起吃益生菌)
繼續餵母乳
副食品方面也是層層把關
都是吃我自己打的蔬菜泥
(還好暑假在家自己帶)
看看毛毛的皮膚能不能如妳金口,
狀況愈來愈好囉

tzuwei 提到...

沒有一年la~請育嬰假半年..(小聲的說"而已")^^不敢大聲跟大家說,因為覺得不好意思,學校是個超好地方~^^ 不過既然被尼發現了~:P關於育嬰假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詢問~^^ㄏㄏ
大部分過敏都會越大越好ㄉ~^^體質會變阿~^^ㄏㄏ

Mavis 提到...

hello~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有關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我兒子現在五個月大,皮膚狀況一直反反覆覆,一停用藥就復發,看了真的很難過,不曉得你是否有特別的照顧方式或建議的食品,如益生菌等...你的寶貝,靠藥物控制後,大概多久後好的?有再復發嗎?謝謝~~~: )

慢麻 提到...

您好;
我家異位性皮膚炎沒有用藥物治療

誠如上述媽媽所言,異位性皮膚炎會隨年齡的增長而減緩
我家的做法供妳參考:

1.吃益生菌(我家吃 樂菌A+)
相關討論: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
2.吃低敏食物,才五個月應該還沒吃副食吧?我兒子那時連吃蛋黃都變成長頸鹿,要一次吃一種食物來測試

3.患部擦我最推薦的Aveeno 天然燕麥寶寶24小時保濕霜,價格合宜,品質又有保障(是美國嬌生公司出品)
奇摩上有許多賣家,我這裡貼一個我常買的: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07171274

別太擔心,祝您的寶寶早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