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我的百萬名車"夢"

慢慢家因為成員劇增,
原先的小小TERCEL已經不敷所需,
(這可是陪慢麻人生歷經甜蜜戀愛和結婚成家的寶貝愛車呢)
於是把拔和馬麻近來有換車的考量。

為了要能讓全家輕鬆出遊,
我們只考慮7人座休旅車。
昨天去看了心目中的首選:
德國原裝進口,
空間配置,安全性,外觀,油耗,馬力,
甚至連未來的稅金等級都令人滿意極了,
唯一令把拔馬麻猶豫再三的是它的百萬售價。
(這真的是廢話)

定價107.9萬,
目前特惠專案99.8萬,
若再加上領牌規費,保險,
還是破百。
以慢拔慢麻如今的經濟實力,
負擔這樣的一部好車真的還是很吃緊。

就算昨兒個去和業務談時,努力地"殺很大",
(談出來的價錢先暫且不公布)
但離我們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到底要不要狠下心忍痛買這部車,
然後從此過著縮衣節食的日子呢?
真是兩難啊!




7 則留言:

Wini 提到...

何不考慮買二手的?
我家那量是二手的(約二、三年)
狀況不錯才不到五十萬
(HONDA CRV)
原因是我表姊夫是二手車商
他可以在法拍時就先過濾好車
不過在苗栗就是了
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我說

tzuwei 提到...

恩~我也覺得仔細找的話二手車不錯~不然車子太花錢了,又是停車位又是加油又一大堆稅的~開幾年又折舊~小朋友開始上幼稚園後就開銷很大了~^^先存點錢好~^^(附中幼稚園看來是沒望了阿:P)

慢拔 提到...

二手車的念頭不是沒出現在慢拔的心中
只是購入後的維修, 保養所需要花費的心力跟時間, 讓我們駐足不前
何況, 慢媽開車十幾年, 從陳小噗一代二代
兩台車都是二手車且都開了十幾年
這次才會想買一台新車, 好好開他十年....

慢麻 提到...

慈韡:怎麼知道附中附幼沒望了咧?
難道新國中部大樓的藍圖根本沒這一塊?
學校真的沒考慮重新營業了?
(哀嚎~~~~我期待好久了說)

恩爸 提到...

如果非得要七人座不可,那麼建議Mazda MPV
但是,若放寬到五人座休旅車,花同樣的價錢,HONDA CR-V 2.4L是首選!
不過咧,買車就是這樣囉...早買早享受,晚買不後悔!
還是自己考量過後的最實在!

慢麻 提到...

沒錯,
若不是考慮和家人同遊時座位不夠的問題
(慢慢阿公阿媽年紀也大了,
偶而自己開車,偶而讓我們載出去玩也很好)
不然以這樣的預算,
買五人座轎式或休旅車,
都有非常多的好選擇呀

tzuwei 提到...

我最近有在找幼稚園,幼稚園最早七點半開始,如果早自習就要到學校,有點傷腦筋阿~^^"(沒有附幼真的很可惜阿...)<--也哀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