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馬麻,起~

慢慢是個很機伶的小孩(我想每個小孩都是啦)
常會用很多方法試探大人的限度。

近來覺得慢慢愈來愈乖,
比方說趴在地上耍賴的情況已不復見;
有時不如意,兩隻小手緊握拳做憤怒狀,
都在馬麻一句"不可以"後立刻收歛。

早上起床,若馬麻還不急著上班,
就會和慢慢在大床上玩一會兒。
她蹦來蹭去,有時會把腳丫晃到馬麻把拔臉附近,
有時故意,有時不小心,
小手就揮到把拔馬麻臉上。

把拔馬麻都會二話不說,板起臉來,要慢慢說"對不起"。
"對不起"三個字還真難出口,
到現在慢慢只會說一個"起"字。

昨天慢慢和馬麻在阿公家沙發上玩,
慢慢一直故意"登"馬麻的臉,
(就是用小手畫過臉頰)
說幾次不行後馬麻臉板起來了,
只見慢慢開始一直裝可愛,
擠笑臉,眼睛都瞇成一縫了
還邊發出"ㄏㄧ"的笑聲。

可是馬麻依然沒有笑,也沒有講話。
這個時候慢慢突然清楚地說了一句"馬麻,起~"
馬麻很意外,
因為平時是要把拔和馬麻要求慢慢說"對不起"
她才會跟著複述的,
沒想到她竟然在沒大人提示下主動道歉。
這下害馬麻又破功啦,
馬上轉(假)怒為(真)喜,
把慢慢頭貼進懷裡跟她說:
"以後不可以知不知道?"
慢慢總會很識趣地趕快說:
"道~"

果然,知母莫若女,
慢慢一句話又把馬麻擺平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慢慢真的好可愛喔!
麻麻還記得慢慢第一次開口說的話是什麼嗎?大約幾個月呢?
我的寶寶九個月時我總覺得他會學我們說話,聽起來音很像,不曉得是不是當媽媽的錯覺。
寶寶現在十個月又十三天,昨天跟他說吃稀飯,後來聽到他好像也在學我說吃稀飯,之前也有好幾次這樣的經驗,跟他說抱抱,他也會說抱,我以為是我的錯覺,但下午爸比下班的時候,也跟我同時聽到他說一樣的話,而且還多了一句"哎喲喂呀"!
呵~~因為最近都跟他玩敲打的遊戲,所以有時我會故意說哎喲喂呀!
看到寶寶的成長,再多的辛苦也值得囉!

匿名 提到...

這時候講話要開始很小心了~因為他們超會學~保母家的妹妹有次講了"屁la",我兒子就跟著說"屁~""屁~""屁~"屁~",害我保母緊張的趕快教他"屁股~屁股在哪裡?"ㄏㄏ~我們現在講話也都很小心~ㄏㄏ~(苦笑~)

匿名 提到...

慢慢第一次講話大概是十個月十一個月吧
(我都忘了,真是個混媽)
第一個單字是"把拔"
(錯不了,懷恨至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