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閱讀]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一年前,簡媜因先生的學術交流,帶著孩子「姚頭丸」遠赴美國科羅拉多州旅居四個月。「姚頭丸」進當地設有國際課程的公立國小Dunn就讀四年級,第一天放學回家,書包裡裝的不是功課,而是一個牛皮紙袋。

簡媜打開一看,裡頭是牙籤、橡皮筋等零碎雜物。她本來以為是孩子調皮搗蛋,正要開訓,卻發現一封老師寫的信。原來,這一袋是老師的禮物,每個雜物象徵老師 對學生的祝福與勉勵。「這些東西可能是多餘的。但老師希望當你看到這些東西時,想起他們象徵的訊息。」老師在信上寫下每件禮物代表的意義。

更詳細的內容,在UDN聯合電子報

把這篇記下,希望將來記得再慢慢上學的第一天,把拔馬麻也要送她十二樣上學禮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把拔要我問一下
說是他前幾天書房牆上出現一條怪蟲
約7-8cm,深黑
身體細長,不太看得見腳
但移動十分迅速
兩端有小圓頭
頭上各有兩根八字形的鬍鬚或觸腳
被拖鞋一打變成一團黑泥
可見身體沒甲殼
請問你們知道是什麼生物
是外星球來的嗎
為什麼會出現在家裡的牆上呢
小鷗敬上

匿名 提到...

我爸說,這顯然不是植物,所以他不知道

不過,我哥說,那種東西一點也不好玩
他會出現在你家的牆上可能只是因為迷路了
如果太多要記得通知MIB,可能是蟲族入侵
我哥手指太短再加上最近心情不好,
所以我幫他回答

我是善良貼心的小慢慢~~~

匿名 提到...

哈哈! 上面的對話真是有趣! 建議小鷗媽媽下次可以在把怪蟲打成肉泥之前先拍照, 呵呵!

還有, 這十二件禮到底是那十二件啊? 為什麼是十二不是十五?

也要謝謝慢慢媽的保姆資訊, 好像在附近找到不錯的保姆了(立志街那個), 不過收費有點貴, 要一萬八, 因為另一個小朋友也是這樣, 所以也沒有殺價, 希望窦媽媽好好照顧Emma 就好了!

匿名 提到...

12件禮都在照片裡阿emma姐姐要專心看喔
為什麼是12不是15不是5
因為小朋友走路要1-2-1-2才會走得整齊啊
emma姐姐也要去上學啦~~~真開心
把拔說這個週休要陪阿度仔遊台灣
說要去聯花匙還有沒風,好像很好玩
不過去哪裡不重要啦,名產才是重點
等我再長大一點點就叫把拔帶我出去玩
我想去大家都歡喜的合歡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