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八個月大囉

好久沒更新慢慢的部落格,
好忙......但真不知在忙些什麼?

慢慢八個月大了,
過去這一個月,最令馬麻印象深刻的就是慢慢第一次去看病,
第一次吃藥。

本來想讓慢慢自己好的,因為她生病期間情緒,作息都依然穩定。
但是食欲大減,整個人瘦了一圈,
後來因為馬麻也被傳染,才知道這個感冒是會喉嚨痛的,
(難怪食欲不好哩)
幸好,醫生開的只是緩解症狀的藥,不是抗生素,
因此馬麻在睡前才讓慢慢服藥,
不鼻塞,比較好睡些,
不然都用嘴呼吸,早上起來都黑眼圈呢。
藥沒吃完,感冒就好了,
讓馬麻有點後悔沒早點帶去給醫生看。

才滿八個月沒幾天,慢慢又學會了好多。
像是會自己抱奶瓶喝奶了,
讓把拔馬麻輕鬆不少;
(馬麻和把拔只要躺在旁邊用眼神鼓勵就好了)
會自己由坐姿扶著東西站起來了,
雖然站得歪歪的,
但慢慢自己好興奮。

       (自己喝ㄋㄟㄋㄟ,超有fu喔)

         (呵呵呵,我會自己站囉!)

也開葷了......是褓母先給的豬肉。
因為,前一陣子生病食欲不振,
馬麻天天被阿公唸,說慢慢太瘦,要改喝牛奶比較有營養;
就連把拔也說,慢慢該開始加一餐牛奶來補充營養,
馬麻身邊所有人都說:母奶營養不夠了......要喝牛奶......
餵母奶至今,遇到前所未有的孤軍奮戰狀態。

馬麻當然知道母乳無法提供現階段慢慢所需的養分,
所以我們才要吃食物泥呀!
馬麻這次加了雞肉漿(因為雞湯比例高,故是"漿"不是"泥")
還有還有,青花菜,木耳,香菇,菠菜,再加上南瓜,黑眼豆泥,
誰說慢慢吃得不夠營養?
當然,慢慢的大便也因此進化,成黏土狀了,
不再是水稀便的小貝比了。

不過,慢慢目前還是有讓馬麻煩惱的事,

就是只要出門去玩,半夜都會做惡夢驚醒,
最嚴重的一次鬧到凌晨,
害把拔第二天上班差點掛倒在路邊,
馬麻則是請假在家陪慢慢,課表調得亂七八糟。

唉,也許慢慢的神經比較細吧?
但是什麼時候慢慢才能不再做惡夢呢?
看到明明很睏,卻無法入睡,
驚叫連連,
睡不好吃不好的慢慢,
馬麻好心疼諾。

(這是把拔做給我專屬的"慢瑪士小火車"唷)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留言請到首頁右下角的留言欄喔!
這裡可是媽媽和寶寶專用的喔!

匿名 提到...

真是令人頭疼哪~
可是我家二姊,
母奶都餵到一歲半咧~
牛奶的養分其實是比較不好消化,
只有母奶才能完全吸收哪~
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改咧。
如果我當初沒有給恩恩斷母奶,
或許我現在還會堅持繼續餵吧。

而且看照片,
我覺得慢慢不會過瘦呀!
(除非是醫生診斷說是過瘦,
否則不用太在意其他人的說法。)

不過,就我所知,
很多阿公阿嬤都喜歡看到那種
「米其林」寶寶,覺得那樣才健康。
其實過胖的小寶貝,反而不好。
我們家恩恩台北的阿嬤,
每次看到恩恩,
也都覺得還要再胖一些~
真是令人有點兒小頭疼。

我們家恩恩現在一歲一個多月,
體重只有9.5左右,
(前一陣子生病,體重掉了一點點)
可是精神好、活力十足。
抱起來很沈的感覺,
我覺得這樣就OK囉~
才不要虛胖的寶寶咧~

我支持妳囉~慢慢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