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美好時光

自從慢慢麻暑假把慢慢接回來自己帶,已經有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來,把拔有時因工作需要,得待在實驗室過夜;
有時則要出野外或爬山,一出門就是三四天。

馬麻一個人在家二十四小時帶慢慢,
幸好慢慢的作息相當規律,
所以可以在她早上睡回籠覺時,偷空出去買個菜;
(警告:行為違法)
或是她晚上八點半喝完奶上床後,出去蹓狗;
(警告:行為違法)
又或者是慢慢早上吃完早餐,把她放在遊戲床裡自己玩,
然後還是出去蹓狗。
(警告:行為違法)

一天下來,早上六點半起床,要到晚上十一點半以後才能就寢,
步調匆忙,一個動作接一個動作,絲毫沒有喘口氣的機會。
除了張羅慢慢吃,洗,睡,玩,
還得張羅自己吃,擠奶,
更別提洗奶瓶,洗衣服等其他家務了。

慢麻只覺得自己體力變得超好,
相對於上班來說,
上班勞心,做家庭主婦勞力,
雖然累,但心情是愉快的。

若有空檔,馬麻一定去陪慢慢玩。
(每天下午我們母女都要玩"打架"遊戲。
就是慢慢爬到馬麻身上,揪馬麻的鼻子和嘴巴;
馬麻則回敬慢慢,咬她的臉頰和手手,
常常玩到驚聲怪笑,兩個人滾成一團)

        (我最喜歡和馬麻一起玩打架喔!)


這麼累,但很值得。
除了省下可觀的褓母費外,
馬麻還多了好多和慢慢在一起的時光。

現在的慢慢,變得好會撒嬌,好喜歡和馬麻玩。
常會看到她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真令人感到,一切的辛苦都不萛什麼了。

可惜的是,下週開始,馬麻要被抓回學校上輔導課了。
我們的美好時光也將隨之結束。

雖然有了褓母支援,馬麻可以輕鬆不少,
但是馬麻寧可累,
也還是想和慢慢一起玩啊。
我想慢慢一定也是這麼想的吧!

            (馬麻看我彈鋼琴)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真的比我適合當媽媽耶!
相較於帶孩子
我寧願去上班賺錢
天天盯著孩子真的太累了
就算我媽來的時候
我們還是天天送保姆
這樣才有時間自己吃喝玩樂
嘿嘿!

EMMA現在也還是吃素
我還想等到她一歲後才開葷哩!

匿名 提到...

適不適合,或合不合格當媽,
要看慢慢把拔心裡的認定^^

帶孩子真的爆累,
害我被慢慢傳染了感冒...

妳們7月底回台灣是嗎?
到台灣後記得跟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