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去年的四月八號

2007 / 4 / 9 (4 個月)

去年的四月一號,把拔一個人揹著行囊到北京看標本去
看著去年和馬麻的信,想到現在放在電視上的木頭獅子
那是一隻母獅背上爬著一隻小獅子,這當時讓把拔好想好想家
掛念著馬麻一個人在台北生活,肚子裡還有慢慢
把拔的英文粉破,但是在當時找不到可以輸入繁體中文的電腦
只好用英文寫下對馬麻的思念,和當時逛潘家園的心情

下面的中文是馬麻寫的,英文就是遜掉的把拔在網吧裡擠出來的

  昨天晚上,你爸打電話說要帶雞湯過來,說實在的,上次的那個雞湯是在怕浪費下,才勉強喝了一次(煮麵),之後晾在冰箱裡都沒動,這兩天才打算把它丟掉呢!我一直勸他不用過來,他執意說這次煮的和上次不一樣,是梅子雞,所以就讓他過來了。
  他來到這兒已經是九點半了,實在很擔心他一個人坐公車回去很晚會有危險。除了雞湯,爸還帶了一瓶醋(家裡還有2.7瓶呢),一瓶媽媽自釀的梅子露,和一大袋蘋果。他提到四樓時真的是氣喘噓噓。
   爸大概坐不到十分鐘就離開了,我打開雞湯,猛聞一口~~頓時一股像西藥的味道傳來(不太會形容那個味道),剎那間我頭便跟著暈了起來。等洗好澡,接下來 又再試喝一口。除了很油之外,還是一樣有一股令我頭暈的味道。我把雞湯倒入碗裡,封好,暫時是不敢再打開它了。(等你回來給你喝好了)總覺得很對不起你爸 媽,又没辦法說服他們別再做了,唉!(我現在能接受的,大概只能是清雞湯吧)
  今天風和日麗,早上舉行完開幕式,十點多我就和寶齡偷跑到 costco,回到附中剛好趕上我要點名的時間12:30。正要拿著飯票去北樓吃飯時,遇到了兩位二導媽媽(都帶小孩,一個是英文老師,他先生也來了,是 陽明的體育老師,兒子5歲,教得很好;另一個則是前陣子才生完的國文老師,女兒五個月)一行人正要去吃飯,拉我同去。我便和他們去一家位在豪景hotel 後方巷子的店吃義大利 麵。大概是胃口沒那麼好吧,覺得有點油。(就是你打電話來的時候)在席中我讓她們知道我懷孕的事,然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媽媽經了,得到不少寶貴的建議和 資訊。
  吃完飯回到附中,2點快半了,召集學生點個名,三點我就放人了。今天據說劉真來了,為校友會的新書”附中野史”簽名,南樓排了好長的隊,還聽學生講劉真是找人代簽?(學生的錢真好騙,一本要250塊!)南樓川堂掛了一幅好大的劉真高中照片,真該請黃鵬誌來的,呵呵!
  接到老公打來的電話真的好開心,聽到你嫌東西貴,就想到老婆不在身邊,雙簧實在沒辦法演。要是我也在的話,肯定要好好地”痛下毒手”的啦。好懷念和老公一起在北京的那段日子唷!
by 也好想再和老公一起逛潘家園的老婆

Dear Yaping
I still can't use Chinese now, but I can read your letter. Today, I spend three hours to been PanChaYuan and cost 23 RMB (2 for bus 21 for taxi). It seems better than five years ago we been there, but people still smoke everywhere. The price also rises. The first 15 min. I really wanna go back because I can't go around there without you, that why I call you even I know maybe you are buzzy when you in school. Everywhere full our memory and the item is for you. I am so desired to listen your opinions but I can't. I saw a small lion made by ox corn, the boss call the price 800 RMB, crazy one will buy it because it must be plastic. That's the third one I ask price but I really want to stop, too expensive. After talk with you, I back the market and ask the woody lion, I know it must be expensive. The boss call price 650, 500, 400 I said 100, 120,150, 200. Because I really like the lion(s), a large lion carry a small lion. That makes me image you and our baby. After that I back to the city buy some books, and go back the Youngth Hotel for net-bar. There are no more net-bar in Beijing City I don't know the reason. Anyway, I am so happy to read your letter here, now.

Best Wish

Yeachen
2006 Apr. 8

沒有留言: